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李纪恒:不断谱写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2017年07月26日 11: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乌兰夫纪念馆进行2017年第8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深入发展。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撰写了心得体会,并集体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向乌兰夫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乌兰夫同志等革命先辈的巨大贡献。集体学习会上,王莉霞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布小林、任亚平、李佳、云光中、呼尔查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理念的民族工作思想理论体系,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自觉从政治和大局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更加精心精细地做好民族工作,把内蒙古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长期保持下去。

李纪恒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全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谱写了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小康、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壮丽篇章。70年的生动实践,积累了许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宝贵经验,这是我们十分重要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有关方面要结合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进一步做好挖掘总结和研究阐释工作,以更好地把握规律、做好工作,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行稳致远。

李纪恒强调,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下、开创未来。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得更好,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内蒙古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工作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