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私塾武术老师抱摔学生致其骨折 私塾:下手重了点

2017年07月26日 11:24 |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义乌私塾武术老师抱摔学生 致13岁孩子骨折 私塾回应:下手重了……

一段名为“义乌某私塾武术老师以训练为由殴打学生导致骨折”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记者7月25日从浙江义乌市教育局了解到,视频内容发生在福田街道一家幼儿园内,教育局调查确认该私塾为无证经营,已勒令停止办学。

私塾武术老师抱摔学生致骨折 私塾回应:下手重了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武术老师多次抱摔后连续脚踢13岁男孩

知情网友说,被殴打的学生姓何,13岁,参加一家叫“霏迩书院”的私塾组织的公益夏令营,场地在一家幼儿园内。

小何的姐姐小韵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22日17点左右,当时她在场:

“弟弟和村里几十个孩子参加夏令营,主要是讲授国学、礼仪知识、武术训练等。当天中午,我接到弟弟电话,说老师安排去国际商贸城发传单,他和另一个同学不乐意,跑出去了。下午4点左右,我找到弟弟,和爸妈一起把他送回营地。到了以后,妈妈在车里,爸爸在附近等,我送弟弟进去,弟弟向老师鞠躬道歉,说知道错了,老师问‘既然知道错,为什么不去发传单’,弟弟说‘这是幼儿园的传单,有盈利目的’。可能是看弟弟口气有点硬,老师说‘你那么厉害,那和武术老师对决下,看看谁厉害?’武术老师一来,就对弟弟抱摔,我上去阻止,他们叫我不要溺爱弟弟,有个保安也去阻止,武术老师说‘这是我的教学方式,你们不要干预。’”

见无力阻止,小韵吓得哭了出来,直到妈妈出现,武术教练才停下来。

从上传监控看,16时58分33秒,小何第一次被抱摔后又连续被抱摔3次,结束后,白衣女子(武术老师)用脚踢了小何4次。

小何觉得手臂抬不起来了,家人把他送到医院,发现右手筋脉穿刺性骨折。小韵说,现在他们请了律师,准备走司法程序。

私塾:想教育孩子,结果下手重了

视频传出后,23日下午,一位叫“天啊的天”的网友发了一个落款为“霏迩书院”的情况说明: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我们与何斯路村合作开展针对该村村民子女的免费公益活动,其中有生活体验项目,包括到国际商贸城派发传单。其间学员何某对此活动不理解,本人与其沟通后,让教练与其较量,本意是让他知道需要更多磨练。但在过程中教练没有掌握好分寸,导致其手肘骨折。此事为本人管理不当造成,已向家长道歉并愿承担后续治疗及相关费用。派出所、市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本人已停止办学,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处理。

24日,记者联系私塾负责人李女士。李女士说,安排孩子去发传单是让孩子体会生活不易,但小何不理解。

“沟通时,我说,你比老师还厉害,那就和武术教练比试一下力量,本意是让他得到更多磨练,但教练没考虑到地上太硬,下手有点重,导致孩子骨折。”李女士表示,他们也非常痛心,私塾已停止一切活动,夏令营也遣散了,正全力配合家长和教育部门处理后续工作。

教育局:私塾无办学资质,已叫停

义乌市教育局已给出初步调查结果。该局一位负责人说,孩子骨折的情况属实,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警方也已介入。

市教育局调查确认,这家私塾没有教学资质,也没有备案,更没营业执照,目前已叫停夏令营并勒令其停止办学。同时,联系司法机构协助调查,帮助双方协商处理,接下来将对全市开展调查,一旦发现没有资质的私塾,从严处理。

据了解,义乌今年已查处8起非法教育培训机构。目前,义乌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340余家,还有400多家无证经营。

“无证的那么多,有历史原因。以前,就算没许可证,培训机构也可以拿到工商营业执照。现在,国家要求只要和教育有关的培训机构必须拿到办学许可证才能发营业执照。”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想拿到许可证要符合多项要求,如面积超300平米,楼层不超过5楼,有两个逃生通道……

“所以之前义乌给出缓冲期,发文件要求无证机构在今年9月前达到办学标准,到时没完成的,会被认定为非法办学,予以取缔。”他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私塾 武术老师抱摔学生致其骨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