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游客有票不能进 园方该长点心

2017年07月26日 12:40 | 作者:刘颂寒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7月22日的傍晚,恰逢周六,南京珍珠泉风景区门前,不少游客手里拿着门票想进入景区内的“水世界”,却遭到门口保安的阻拦,未能顺利进入园区。期间,多位游客申请退票,却遭到拒绝。(7月25日 澎湃新闻)

据报道,南京珍珠泉风景区门前的不少游客购买了进入“水世界”的门票。但是,因为园方回答已接待游客达到最高值,拒绝了手持门票的游客入内。而被保安拦在门口的游客,高达两百多人。

不得不说,一些地方办各种活动来吸引游客。而今天却出现商家不接待游客的事情,恐怕也让人瞠目结舌。毕竟,商家竟然敢将游客拒之门外,而且是已经购买好门票的游客,这样的行为就是属于违约。

需要知道,一张门票其实也是一张合同,园方因为自身招待游客超过上限,而造成了单方面违约。况且,这种行为造成的是两百多游客在门口的滞留。对于游客来说,高温天气里还要等待工作方的一个说法,真是花了钱没得到服务,就是一种买罪受。对于拒绝的原因,“水世界”给出的回答是出于游客的安全考虑。为游客的安全考虑没有问题,但不顾接待能力上限的大肆卖票,这样的结果,也是自己造成的。

没有正确的预估自己的接待能力,是导致整个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但是,除此之外,在某些方面的处理,园方显然做的也并不合理。不能让通过互联网的游客立即退票,造成了不能进入“水世界”的游客被集体拦在了门口。对于他们这样特殊的情况,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失误,难道园区就不能特事特办?非要让所有本可以进入“水世界”白白的站在门口?显然,面对特殊应急处置的问题上,园方的处理方式不仅没有获得游客的谅解,还有可能导致矛盾的爆发。

根据《合同法》规定,因为一方责任而导致合同不能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要求赔偿违约所造的损失。显然,园方已经违约,对于这些游客要进行赔偿。但是,不代表赔偿就能够将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完全抹去。如果不认真满足游客诉求,不根据自身接待能力去出售门票。恐怕,最终只会导致游客对于这个景点的用脚投票。

对于一个旅游景点来说,塑造一个好的口碑需要花费不少的精力。但是,让一个良好的口碑土崩瓦解,只需要一两次的工作失误。对于买了门票却不能进的事件,园方该好好反思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游客 园方 门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