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厅官被外省检方立案侦查 曾被取消退休待遇

2017年07月26日 13:4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莹 编辑 岳三猛)今天,南昌市人民检察院经初查,决定对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潘福仁(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潘福仁与3月份落马的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颇有交集。另外,潘福仁此次属于异地管辖,实属罕见。

(潘福仁)

退休厅官与上海政法首虎是同村

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之所以对上海厅官潘福仁立案侦查,是因为由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

7月21日,上海市纪委给予潘福仁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并移送司法。通报称,潘福仁涉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干预司法、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利并收受巨额财物等诸多问题。

公开简历显示,潘福仁出生于1951年8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一级高级法官。此前曾先后担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委会委员;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局级干部。

2014年11月,潘福仁到龄退休。公开报道显示,他此后仍然活跃在法律圈,比如去年7月24日,就受邀参加上海市浙江商会法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常态下中国民营经济法制建设”研讨会。

媒体公开报道称,今年3月1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被宣布接受调查后,已退休多年的潘福仁被有关部门带走。潘福仁与陈旭交集颇深,两人不仅出身同村,并共同参与过一些争议案件的办理。

两人不仅出生在同一个村子,在仕途上也多有交集。比如潘福仁早年参军,部队转业安排到了乡卫生院,后在陈旭帮助下进入法院系统。

目前,上海政法首虎——陈旭已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且以涉嫌受贿罪被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上海厅官 立案侦查 取消退休待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