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澳台百余名企业家赴宁夏觅“一带一路”商机

2017年07月26日 20: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7月26日电(赵倩 汪健)24日至28日,“港澳台企业家商贸投资宁夏行”活动在宁夏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百余名企业家将在宁夏通过观摩考察、交流推介、会议洽谈等方式,与宁夏政府部门、知名企业代表等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经贸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近年来,港澳台地区已经成为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密切伙伴。目前在宁夏投资发展的香港企业有491家,澳门企业有14家,台湾企业有71家,涉及电子产品制造、计算机软件、新能源开发、建筑材料、葡萄酒生产、旅游文化等众多领域。

作为供港蔬菜重要生产基地,宁夏供港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2.4万亩,年产量约27万吨,10家基地被香港渔农署授予“信誉农场”称号。

地处西北内陆的宁夏,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现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为宁夏提供了更广阔的开放平台和发展空间。

“宁夏在旅游、贸易等方面的优势与香港的国际经验相结合,将形成独一无二的复合优势。”富通(香港)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蔡毅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西部地区蕴含的商机越来越受到海内外资本的广泛关注,很多港企也凭借其在资金、市场、金融等领域的优势加快布局西部。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内地交往的“超级联系人”,将助力更多的宁夏产品走向国际。

近些年,随着宁夏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及两地开通直航航班,宁夏与台湾两地经贸文化往来日益密切,往来人数不断增加。特别是今年以来,宁夏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合作,在共同推动全域旅游、文化创意产品、特色小镇建设、农产品品牌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宁夏在农业、能源、旅游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为两地强化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台湾云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重正说。(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