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年07月27日 07: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凝心聚力,奋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人民政协报讯 7月26日,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完毕,关于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热议并没有停止。连日来,各级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并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不负历史所托,不枉时代所盼,将改革进行到底;凝心聚力形成推动改革强大合力,群策群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896401

做改革的拥护者和实践者

全面深化改革正在13亿中国人民的生活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有温度的故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杂志原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说,通过《将改革进行到底》一组组的真实镜头,我们看到了日常生活中每一天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故事。全面深化改革,就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注重法治引领,以制度创新促根本;以落实为关键,注重顶层基层齐头并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给人民群众带来扎扎实实的获得感。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表示,改革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地革故鼎新、新陈代谢的过程。改革的目的在于不断完善国家治理结构与治理方式,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长治久安,最大程度地创造和提升人民群众的福祉。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必然是崎岖坎坷、危机四伏、险象环生,只有不停歇地改革,不断获取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才能克服一切障碍和重重风险,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

“小到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改革,大到国家制度层面的改革,都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决心,需要科学、精细的设计,需要强大的执行力,才能使改革的方向不偏离、改革的任务不落空,确保改革能有实效,达到预期目标。”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和各领域改革的特点,提出了一系列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针对各领域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完成了改革的阶段性目标,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全国政协委员高美琴说,《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热映,无疑是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中国的改革不会停滞、不会走回头路,只有一往无前地“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党派成员,尤其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理应走在改革的前列,牢固树立敢为人先、坚定不移的改革意识,增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做改革的拥护者和实践者。”

“作为协商民主的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协商在改革中被注入更多时代新意,意义重大。”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说,双周协商座谈会恢复了政协与党派和专家进行专题沟通交流的渠道,让专题沟通交流更加专业、有针对性,更加有深度和广度;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协商成果更容易凝聚共识,向党中央汇报并被有关部门采纳,这样的履职更简洁、更高效、更务实;双周协商座谈会提前征求意见,制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议题,能够让专委会和民主党派有更多的时间调研、准备,这种形式充分发挥了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表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讲出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走遍全世界,只有这里朝气蓬勃像一个沸腾的大工地。中国的发展速度、创新精神已经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说,中华民族,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我们有自己的传统、自己的文化、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民族精神。我们没有理由不自豪,没有理由不自信。今天,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将改革进行到底就需要浓墨重彩,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出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认为,改革创新来自文化自信,在民族音乐的创作中,只有牢牢把握文化自信,以坚定的信念继承传统、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我们的作品才能充分体现文化自信的精神实质,艺术作品才能真正发挥民族的核心文化价值观。“中央民族乐团的《印象国乐》、《又见国乐》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之后,又创作创造了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这是民族音乐在落实‘一带一路’的建设目标中,以文化自信为思想基础、以艺术为平台、以音乐为载体,使国家所倡导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活动得到丰富而独特的内容呈现。”席强说。

“传统文化对于树立和弘扬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复兴传统文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强有力地推进着中国戏曲的传承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袁慧琴表示,“在文艺创作中,我们要真正融入生活中,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寻找那些最美好的,最鲜活的艺术形象。真正激活戏曲遗产,创造时代经典,更好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服务,是历史赋予中国戏曲界的神圣使命。”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没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南京市政协委员张莅坤认为,应坚持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相统一、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扩大文化开放相促进,全面激发文化发展活力。杭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员会文化专委会主任葛继宏说,有义务也有信心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弘扬浙江人的精神,做好中国梦的浙江篇。影视产业、动漫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等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果,在进一步完善这些领域机制体制建设的基础上,还要继续深入下去,扩展开来,向全世界展示具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华文明。

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温洋说,经过5年的改革实践,我们成功避免了许多国家在发展中遇到的“中等收入陷阱”,使综合国力大大增强,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我坚信,新的历史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深化改革与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与障碍,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效率与公平,和平与发展”这三大关系,创造出比西方资本主义更为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表示,2017年,我国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之年。面对创新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进一步研究三次产业重点行业需求、重点企业应用大数据实现转型升级方面的痛点难点、探讨创新推进大数据与各领域行业的深度融合模式,实现大数据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

“7月18日,我携最新的《万里审批图3.0改革版(广州)》有幸作为‘放管服’和简政放权的成功代表在《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中亮相。作为持续五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协委员,我感觉值了!”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认为,回想这五年来的改革历程,何尝不是又一场的“万里长征”呢?下一轮的改革才是“针针见血”“刀刀见肉”,下一个五年的改革,就是抓落实,重新释放和分配更大、更多的政策红利,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贾德昌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眼里,生态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中国正在强力推动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是一项全面而系统的工程,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变革。

“生态兴,则文明兴。”江西九江市政协委员李定强说,应持之以恒、认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跟踪问效。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工作者,湖北省丹江口市政协委员、环保局副局长魏庆九说,作为一库清水的守护人,丹江口人民做到了“不辱使命”。未来,我们将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坚持生态保护和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创业者,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政协常委蒋周健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便利与活力:各地政府部门不仅积极协助办理门店营业审批,还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支持,帮助创业者熟悉了解当地的创业环境。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政协主席孙翠秀表示,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唱响政协好声音,为改革事业助威加油。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范初芳说,唯有直面问题,正视挑战,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答好“时代之问”。

(采写:人民政协报记者谢靓 谢颖 廉维亮 刘彤 修菁 高志民 张磊 顾意亮 李宏 江迪 林仪 通讯员高雄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革 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 中国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