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一个特殊群体 一次特别培训

2017年07月27日 10:58 | 作者:心吧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近日,在中国文联、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北京市委统战部的联合支持指导下,中国舞蹈家协会为一个特殊群体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培训——“全国街舞联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兴群体,一群朝气蓬勃、舞动青春的年轻人主动“组织起来”,踊跃走进思想政治培训的课堂,努力提升思想素质,立志成为新文艺事业健康发展的积极推动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551576001


       新文艺新群体新气象

街舞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国内便快速传播起来,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追捧。在不断中国化、民族化、时代化的过程中,街舞从“舶来艺术”逐步变成普及流行的大众文艺,从“街头表演”逐步登上“大雅之堂”。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的文艺演出节目中,街舞表演赫然在列。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改革开放之后,我国文艺对世界文艺的学习借鉴就更广泛了。现在,情况也一样,很多艺术形式是国外兴起的,如说唱表演、街舞等,但只要人民群众喜欢,我们就要用,并赋予其健康向上的内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621135001


与此同时,街舞产业和从业人员规模迅速扩张,据权威媒体报道,从业者已近300万人,大多数是自由职业人员,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年来,以“联盟”为载体的街舞组织快速发展,全国绝大部分省(区、市)都成立了省级组织,单位会员遍及各地。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要团结、关心、引导好这些群体,使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推动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649588001


新精神新学习新探索

这次培训,是以街舞为代表的新文艺工作者第一次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贯彻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新文艺群体以及新兴社会群体统战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各指导单位对这个培训班都给予高度重视和给力支持,众多“权威人士”到场授课,令很多学员充满自豪感和归属感。针对学员的实际特点,这次活动着重突出了思想政治培训和理论政策学习。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713916001


中央统战部八局负责人讲授“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754103001


中国舞蹈家协会负责人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学习体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824725001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讲授“社会组织的发展与改革”——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843417001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人讲授“街舞文化与青少年健康成长”——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906676001


新收获新使命新力量

这次培训得到了全国各地街舞从业人员的“火爆”响应,360余名街舞领军人物齐聚中国文联报告厅。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统一着装,步调一致,遵守纪律,勤学勤记,充分展示了街舞从业人员的蓬勃朝气和良好形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95932638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100000957001


街舞联盟负责人在培训中向全国街舞从业人员郑重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领悟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不忘使命;在从业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严于律己,文明守纪;在艺术上认真学习,追求进步,钻研艺术,勤于创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100033174001


对于这次培训的收获,当然是亲身参与的人最有发言权啦,小编这就原汁原味地转述:

这次培训给我们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党和政府一直在关心关注我们,总书记离我们其实并不远。我更坚定地认识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不忘中国街舞的使命,是保证街舞产业健康向上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

我们街舞从业人员不缺乏商业知识和技能,而最缺乏的就是党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能够接受这么高层次的培训很荣幸,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这是我们最为感动的。(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联盟负责人徐化楠)

这次培训,我们河南二十个地市代表的感受非常好,很希望我省也能组织这样的学习,能让下面更多市、县的街舞代表得到学习机会。(河南联盟负责人吕龙)

我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贵州少数民族众多的优势,组织中国民族特色的街舞比赛;也希望能够在省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创作反映贵州民族特色的街舞剧目,为弘扬民族文化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贵州联盟负责人肖枭)

(心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街舞 培训 群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