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孩子暑假被彻底“绑架” 培训班不是包治百病良药

2017年07月27日 11: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10多天来,陈明敏感觉每天都过得“兵荒马乱”的。因为,儿子辰辰放暑假了。把“时刻都精力无限”的8岁男孩独自放在家里,是她“想都不敢想”的事。为了填满孩子大把的暑假时光,她给辰辰报了各种培训班,一周7天都排上了课。然而这并没有让她松了一口气,原本每天“家、学校、单位”三点一线的奔波路线,一下子变得像个密密麻麻的蜘蛛网。暑假,这个本该属于孩子的快乐时光被彻底“绑架”了,陈明敏也被“绑”得疲惫不堪。(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QQ截图20170727105944

点评:可怜天下父母心,为孩子“不掉队”费苦心,可怜天下学生党,暑假假期变“学期”。这样的暑假,家长无奈,学生心累。以数量为单一评判标准的填鸭式教育不可取,培训班也不等同于补课,因材施教、劳逸结合、全面发展才是教育王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暑假 孩子 培训班 彻底 绑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