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蔡奇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领导座谈

2017年07月27日 11: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领导座谈



7月24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并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领导座谈。蔡奇听取大家围绕年度协商议题,就如何抓好“两贯彻一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建议,强调首都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与中共北京市委同心同德、亲密合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蔡奇逐一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发展历史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对各民主党派取得的成绩和新班子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王红、民盟市委主委程红、民建市委主委高云龙、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昕、农工党市委主委于鲁明、致公党市委主委闫傲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忠范、台盟市委主委陈军、无党派代表人士唐晓青、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发言。

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自觉服从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首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蔡奇指出,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各项任务,描绘了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宏伟蓝图。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共北京市委同心同德、亲密合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巩固扩大思想政治共识。积极传承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优良传统,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为首都发展献计出力。聚焦“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四个更加突出”实践路径,聚焦疏解非首都功能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等重大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住房、交通、环保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进诤言,帮助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头廉洁自律,加强内部监督;坚持备用结合、培养和使用并举,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蔡奇指出,新一届中共北京市委将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共同谱写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共同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王宁出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北京 民主党派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