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谱写统一战线新篇章

2017年07月27日 14: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921-2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革命传统,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热情,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银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元昌安,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黄信章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到贺州市钟山县和昭平县开展“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参观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广西统一战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广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基层和农村,就基层统战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在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

全体党员面对“八桂群英”烈士雕像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有关实物展品和视频资料,边听边看边记,不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在了解了中共广西省工委长达五年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后,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钟山县清塘镇

调研了解钟山县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等各领域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解决基层统战工作薄弱问题进行了思考,提出了工作建议。在清塘镇里村,实地考察党的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对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进行了探讨,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昭平县广西省工委旧址

参观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广西统一战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广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爱岗奉献、担当有为,求真务实、廉洁自律,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不断谱写广西统一战线新篇章。(广西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员 统一战线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