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甘肃乡村女教师拄双拐坚守讲台33载

2017年07月27日 15:37 | 作者:徐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图为白茨滩小学教师张兰萍和她的学生们。 钟欣 摄

资料图。图为白茨滩小学教师张兰萍和她的学生们。 钟欣 摄

从家里到白茨滩小学的乡间小路,不是很长,正常人步行仅需6分钟,张兰萍却要走上1个小时,并且一走就是33年,风雨无阻。“有一年冬天,路上结了厚厚冰,我被滑倒摔在了地上起不来,就索性爬到了学校,换了身衣服,按时给孩子们上了课。”回忆起这些艰辛,张兰萍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任教之初,张兰萍发现学生由于家庭困难,没有钱购买课外书籍,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她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订阅报刊杂志,让学生从中摘抄精彩的文章,积累知识。1997年,张兰萍还用自己的1000元奖金设立了图书角,取名为“启迪”。“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带出的毕业生成绩均名列学校所在学区榜首,且优良率达到100%,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编辑:梁霄

关键词:甘肃 乡村 女教师 讲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