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长春中山大讲堂”在吉林省图书馆揭牌

2017年07月28日 08:53 | 作者:刘莎莎 田雨 商伟立 | 来源:革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优良传统的核心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前进,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发挥优势,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万鄂湘



7月25日上午,“长春中山大讲堂”揭牌仪式暨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在吉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应邀出席并为大讲堂揭牌。民革中央、民革吉林省委会、长春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民革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学员、长春市民革党员、社会各界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民革长春市委会主委杜剑主持。


修福金(右)与张伯军为“长春中山大讲堂”揭牌


“长春中山大讲堂”作为有效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及长春市委统战部“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民革长春市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利用民革人才荟萃的优势,广邀全国各领域民革界别的专家学者为长春民革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介绍民革历史、宣传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内容还将包括经济发展、文化自信、科技进步等各方面,使其不仅成为全市群众乐于参加、易于接受的一个学习平台,同时也成为宣传民革、树立民革形象的一个全新途径



修福金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实详细阐述了民革“不忘合作初心“的深刻内涵,同时从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提高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对民革基层组织在认清和解决好自身建设难题方面给予了指导。参加讲座的长春市民革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有参加讲座的社会群众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浅显易懂,通过听讲,对多党合作制度、民革组织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这是非常值得推广的宣传多党合作的方式。(刘莎莎/文 田雨 商伟立/摄 )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大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