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3讲

2017年07月28日 09:4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3讲。


7月21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53讲,邀请民盟中央原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冠生,为机关干部作了题为“我们共同的历史和使命”的专题讲座。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秘书长高友东主持讲座。

张冠生作为费孝通先生的秘书,曾在费老身边工作多年,深受费老的影响。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持着注重调查研究的良好习惯。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民主党派历史史料的潜心研究和积累,图文并茂,引经据典,以“共同的前辈”为开篇,指出民盟和民进在抗战胜利前后成立的共同初衷、共同的文化基因,由此带来的发扬民主精神的共同的主张;民盟和民进前辈秉承共同的使命,在爱国民主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当前新形势做好政治交接的重要任务。他以“共同的责任”为跋,引用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诗句“莫道书生无大业,早将奇勣创司常”,倡导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好团队使命的个人责任,建立起作为一个机关干部的文化自觉。

高友东总结讲话时指出,张冠生同志的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他坚持向工作实际学习、严谨治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民进中央机关工作人员,要向民主党派的前辈学习,带着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热爱和情怀,从内心走进多党合作事业、走进民主党派工作、走进民进,继承优良传统,明确自身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议上对知识分子的期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在岗位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黎晓英、朱效利、毛梦溪、朱一多、姜其和、袁国珍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央机关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