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 贫困山村里琴声悠扬

台盟海南省委多措并举帮扶贫困群众

2017年07月28日 10:10 | 作者:陈启杰 林声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文昌7月28日电(记者陈启杰通讯员林声刚)7月11日,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副主委苏萍率队,在该委帮扶点本号镇白石村举行了“放飞梦想温情相伴”暑期慰问活动。30多名孩子在苏萍的悉心指导下练习演奏小提琴,旋律优美的琴声如一股暖流注入孩子们的心田,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与热爱。

据了解,白石村下辖10个自然村,2015年仍有90户贫困户。2016年白石村被确定为台盟海南省委帮扶点,今年已经有85户脱贫。台盟海南省委多次走访调研,与白石村委会沟通协商,认真把脉致贫“病根”,开出脱贫“医方”。

今年2月8日,台盟海南省委组织爱心企业家捐赠10万元,成立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扶持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5月,台盟海南省委组织41位白石村村民,赴澄迈县学习台湾凤梨产业扶贫经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在白石村发展台湾凤梨产业扶贫规划。村民们对发展台湾凤梨产业信心倍增,表示要在台盟海南省委帮助下,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海南省 帮扶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