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召开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2017年07月28日 14:4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4日,杭州市宗教界举行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主持。

近年来,杭州市宗教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弘扬爱国爱教、团结和谐、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配合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在增强政治认同、加强宗教思想建设、抓好自我管理、积极参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很大成效,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是新时期宗教工作的重要任务。佟桂莉在研讨会上表示,希望我市各宗教团体要继承优良传统,深化理念共识;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爱国爱教;把握时代主题,弘扬优秀文化;提升公民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积极转型应对,扩大正面宣传。

研讨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光泉、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冶曼苏、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耀法等我市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还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认识与体会。

杭州市五大宗教团体秘书长及以上班子成员;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分管领导和宗教团体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中国化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