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攀岩队抵渝备战全运会决赛

2017年07月28日 16:05 | 作者:王沁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7月26日电(记者 王沁鸥)26日,西藏攀岩队开始在重庆进行适应性训练,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

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将于8月7日至10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32名运动员将汇聚山城,参与男女难度、攀石、速度标准赛、速度随机赛等8个单项的角逐。

经过区内选拔,西藏自治区代表队派出3男4女参加七个单项的比赛。其中不乏仁青拉姆、边巴扎西等名将。前者曾在2013年亚洲攀岩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并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摘金夺银。

带领运动员进行训练的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副队长阿旺扎西说:“重庆海拔低,天气炎热。为了能让运动员适应比赛环境,西藏体育局特别安排队伍提前抵达比赛地,进行为期10天的适应性训练,以调整竞技状态。”

自2006年组队以来,西藏攀岩队已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取得了72金65银73铜的傲人战绩。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运会攀岩入围赛暨“鲁普耐特杯”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中,西藏攀岩队摘得1金1银1铜,队员白玛玉珍更是获得了女子全部四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今年是攀岩首次以群众比赛项目的身份进入全运会,我们为这一刻等待了10年。”他说,运动员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将在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攀岩已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尼玛次仁介绍,西藏攀岩队目前已建立了涵盖三个年龄段、近20人的后备梯队。全运会后,攀岩队还将推动攀岩进校园,跨界选材,并积极开展与国家攀岩队和各高校攀岩队的人才交流,为西藏攀岩征战世界赛场做好中长期规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攀岩 西藏 决赛 备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