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人均乳消费量仍处于相对低位

2017年07月29日 14: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7月29日电(记者梁冬、马晓成)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奶业20强峰会上了解到,到2016年底,我国奶类产量已居世界第三,乳制品质量水平持续提升,乳制品消费市场稳步扩大,但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仍相对偏低。

农业部奶及奶制品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中国奶业协会此间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6年,我国乳制品消费总量总体上呈现上升趋势,从2011年的2480.5万吨增长至2016年的3204.7万吨。2016年我国人均乳制品折合生鲜乳消费量为36.1千克,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在我国消费者的液态奶消费结构中,超高温灭菌乳(也称常温奶)仍扮演主要角色,占消费总量40.6%,发酵乳占比21.3%,调制乳占比28.1%,巴氏杀菌乳仅占液态奶消费总量的10%。相较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我国巴氏杀菌乳等产品的消费水平也处于相对低位。(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人均 消费量 国人 低位 乳制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