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将建设全流域生态文明“云”平台 提升山江湖生态系统质量

2017年07月29日 16: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7月29日电(记者高一伟)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完善鄱阳湖流域综合管理机制,建立山水林田湖保护与治理模式,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效益,江西将对电子政务“云”平台进行资源扩容升级,构建全流域生态文明“云”平台。

据了解,江西将重点建设资源环境数据交换平台,推进数据资源的交换与共享,实现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安全资源的集中管理、整体运维与资源共享。同时,建立统一的空间信息大数据库,基于基础性地理空间地图,统一空间坐标体系和数据标准,建设全流域统一的空间信息管理协同平台。

此外,江西还将配套建立主体功能区优化与生态资产评估系统,开展流域生态资产、生态安全监测与评估;建立流域水生态安全、湿地生态安全、土地资源生态安全监测与模拟系统,实现流域重大生态问题快速智能化动态响应与预警。

据悉,到2020年,江西将基本建立以“河长制”和生态资产科学管理为核心的山江湖综合治理体系,构建流域资源与环境监测、评估、预警体系与生态文明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山江湖生态系统质量持续提升,初步建成生态环境优美、生态产业发达的生态经济区。(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生态 流域 江西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