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官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30日 2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7月30日电(李欣)朱巴消息:“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举行庆祝活动,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的UN城中国营区内,警卫中队指导员安乐带领维和官兵举行庄严的向军旗宣誓仪式。

安乐说,远离祖国才真正感受到,强盛的祖国、强大的军队才是维和军人在外执勤的有力依靠。作为一名身在海外的中国军人,在这个时刻,更加倍感自豪!

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政委孙中锋说:“中国海外维和已历经27年风雨,维和军人在海外执行任务,始终面对着战火、暴乱、疾病等诸多威胁,但一批批维和人为了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不畏牺牲、恪尽职守,用业绩、用忠诚、甚至用生命向世界诠释中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先后完成UN城防御工事升级、补给道路抢通、当地学校援建、突发火灾扑救、瓦乌民航客机失事救援等200余项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

“八一”前夕,联南苏团还首次以战区名义授予该大队全体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维和官兵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