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自称菩萨化身 “心灵法门”创办人限入境

2017年07月31日 08:4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自称菩萨化身 “心灵法门”创办人限入境

“心灵法门”被定性具有邪教特征非法组织,创办人卢军宏每年非法敛财数亿元;中国佛教协会呼吁抵制

lid77512_b

“心灵法门”信徒在卢军宏见面会上跪拜。受访者供图

2

自称观音菩萨化身的卢军宏在给“心灵法门”信徒讲“佛法”。受访者供图

3

“心灵法门”信徒对质疑者进行恐吓和诅咒。

4

信徒念经计数的黄纸被称为“小房子”。

2000年前后,澳大利亚华侨卢军宏创办“心灵法门”,目前信徒已超过300万人,多为中国籍信徒。

他自称观音菩萨化身,48个法身可入梦救人。他每年在境外各地举办多次法会,以佛教的名义公开招收弟子,用祛病、消灾、消业等邪说作为诱饵,最终达到敛财的目的。

据有关部门透露,卢军宏每年通过法会以及设立功德箱、拜师、兜售结缘物品、放生等方式,获取的非法财产高达数亿。

早在2014年,中国佛教协会曾表示,“心灵法门”虽然借用了佛教的某些概念和理论,但对这些内容认识肤浅、使用随意,甚至对佛教的基本概念都进行了曲解,完全不符合佛教教义,呼吁佛教信众自觉抵制“心灵法门”的不良影响,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自称菩萨化身 “心灵法门”创办人 限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