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一世班禅为世界最大宗喀巴铜像开光

2017年07月31日 11:08 | 作者:袁星宇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原标题:班禅来到长江源头第一县 为世界最大宗喀巴铜像开光 传法摸顶近9小时——班禅青海考察之治多篇

7月19日清晨,从玉树市往西北约80公里的隆宝滩边停下一个车队,一位身着绛红色僧服的年轻僧人走下车来,兴致勃勃地步向隆宝滩绿油油的草甸,身后还跟着几位着僧服的僧人。这一带属于玉树州著名的隆宝滩自然保护区,此时正处在一年中最好的季节。环顾四周,一望无际的高寒草甸和湿地绿油油的,像地毯一样铺在这片海拔4200多米的高原谷地上,远处起伏的山脉像凝固的绿色波浪。

这时正是早晨7点多钟,各种野生动物:高原鼠兔、鹰、黑颈鹤、斑头雁、棕头鸥等也刚刚醒来,四处活动,享受清晨高原太阳的温暖。那位年轻僧人对这片美景显得非常留恋动情,他站在草原上请随行人员为他照相留念。其实,这位年轻僧人就是出生于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因为生长在草原,所以十一世班禅大师每次见到草原美景,总是充满了感情和发自内心的热爱,所以此次停在这片隆宝滩草原上赏景留影。

△图为治多县加吉博洛镇远景。

班禅大师此行,目的地是被称之为长江源头第一县的青海省治多县,主要是前往位于治多县城西的贡萨寺举行佛事活动,在贡萨寺前的扎西滩草原为信教群众摸顶赐福,并前往治多县城的幸福敬老院为老人们举行慈善活动和讲经摸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十一世班禅 世界最大宗喀巴铜像 开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