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楼市分化进入新周期:一二线“遇冷” 三四线“发烧”

2017年07月31日 16: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编者按:进入“五限时代”的中国楼市正在降温,政策层层加码之下,交易量应声而落,房价趋稳。然而,单靠一个“限”字,难以从根本上释放购房需求。面对依然强劲的购房预期和旺盛的实际需求,楼市管理正步入后调控时代。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经济参考报》即日起推出“楼市后调控时代”系列报道,察访楼市实情,探索如何利用好当前的窗口期,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资料图:青海西宁6月住宅售价同比略有上涨。孙睿 摄

资料图:青海西宁6月住宅售价同比略有上涨。孙睿 摄

历经“9·30”“3·17”两轮房地产调控持续发力,一二线城市齐齐进入环比“量价齐跌”阶段,周期性拐点正在不断逼近。不过,楼市的整体趋稳似乎并未影响到开发商对三四线城市的良好预期,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仍然火爆,多个城市在2017年上半年已经实现上百亿的土地出让收入。业界人士认为,当前楼市调控需保持定力,一要遏制热门城市调控松动迹象,二要避免三四线城市房价炒作现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楼市 分化 新周期 发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