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桂林一峡谷突发山洪 30人被困4人被冲走

2017年07月31日 15: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7月29日,广西桂林兴安县华江乡同仁村委大竹坪村突发山洪,导致4人遇难。据目击者称,事发时有不少人正在附近的峡谷中游泳,听到呼喊后慌乱逃走。据兴安县宣传部一位负责人称,事发地龙潭江峡谷不属于景区,不对外售票,游客多为自行前往。


桂林一山区突发山洪致4人遇难

逃过山洪“突袭”的游泳者


30人被困4人被冲走

游泳遭洪水突袭

据事发时的视频显示,在一处河谷中间,洪水突然涌来,水流湍急,两分钟内将原本裸露的石块全部覆盖,在河谷中游玩的人们迅速向两侧岸边撤离。现场有不少人身着短裤、携带游泳圈。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几名救援人员将一名身着黑色短裤的男子抬上岸。

据兴安县宣传部通报,7月29日14时30分左右,兴安县华江乡同仁村委大竹坪村突发山洪,导致桂林市自行户外徒步人员30人被困孤岛,4人被冲走。

接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周家斌第一时间批示: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并兴安县、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要全力解救被困人员,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做到科学施救,安全施救。

截至17时10分,经兴安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消防官兵及当地群众全力救援,被困人员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被冲走的4人找到并确认遇难。目前,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桂林一峡谷突发山洪 桂林峡谷突发山洪 桂林峡谷发山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