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赴市社会主义学院慰问调研

2017年07月31日 14:5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7月26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冒着酷暑来到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慰问教师职工。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参加活动,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卓厚佳汇报社院工作情况。

梁群认真听取了市社院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教职员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市社会主义学院在过去20多年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社会主义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社院姓社”根本原则,把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的宗旨,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群强调,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也是新形势下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现实要求。市社会主义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上的贺信精神为指引,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照近阶段印发的《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针对新形势下社会思想观念多样的复杂形势,聚焦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的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注重发挥人才优势,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要按照信息互动导向,积极探索数字统战,推进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加强决策咨询研究,提高科研咨政的能力和水平。

梁群还针对社院教学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加强科研工作,建好师资队伍,努力把社院办成统一战线人才培训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等提出希望。

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湘娟、冯建波、毛协铜、乐美红、徐翔、黄峻,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吴翔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主义学院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