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出租车司机日常:每天炙烤10小时 晒成“阴阳手”

2017年07月31日 16:16 | 作者:钱慧慧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酷热中的奋斗

编者按:杭州在全国“四大火炉”中的地位,牢不可破。酷暑难耐,对坚守在烈日下的环卫工人、奋战在车间里的工厂员工……更是“烤”验。本报今起推出“酷热中的奋斗”栏目,看看我们的一线工人如何应对高温天气,打赢这场高温安全生产攻坚战,展现开发区“三次创业”奋斗精神。

每天,刘师傅顶着大太阳开车出门。

每天,刘师傅顶着大太阳开车出门。

出租车司机:

每天炙烤10小时,晒成“阴阳手”

35度以上的高温,的哥的姐整天待在空调车里,看似轻松,其实对他们而言,是有苦说不出。

十几个小时待在狭小密闭的空间,长时间久坐,吃饭不应点,怕上厕所,水不敢多喝……这些都是他们的日常。到了夏天,最大的苦恼是,毒辣的阳光径直晒着他们的皮肤。因为怕影响视线,他们不能贴防晒车膜,长时间暴晒,他们的手臂就成了“阴阳手”。而且因为整天在狭小的空调室内,无法适应温差,更容易中暑。

来自安徽的刘士成,是一名资深的哥,40多岁的他,在下沙开出租车已有10年之久,行驶的路程共计有53万多公里。“我一天至少10个小时在车上,左胳膊靠着车窗,天天晒。右胳膊离窗户远些,就还好,时间一长就成这样啦。”刘师傅说着,有点无奈地亮出自己格外明显的“阴阳手”。

在开出租车前,刘师傅在下沙开过12年的工程车,好多路的修建都参与过。“比起那时侯,现在的工作环境是好多了。”刘师傅说,在下沙范围内,每个地方他都很熟悉,只要报出地名,几乎都能够顺利找到。

编辑:梁霄

关键词:出租车 司机 阴阳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