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水上环卫工”40℃高温下作业 守护300万人用水

2017年07月31日 15:46 | 作者:李媛莉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曾经,仁寿是一座缺水之城,当地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

“下雨水外下雨水外流流,,无雨吃水愁无雨吃水愁,,十年有九旱十年有九旱,用水贵如油用水贵如油”

如今,仁寿引黑龙滩水入城,后辈们念叨的打油诗变成了这样:

“天干不见干天干不见干,,有了黑龙滩有了黑龙滩,,昔日望天田昔日望天田,今天米粮川今天米粮川”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黑龙滩美景如画。

黝黑的皮肤,橘红色的救生衣,汗水浸透的脸庞,还有那摇曳的船只……7月30日,一条微博让仁寿黑龙滩的“水上环卫工”在网上火了,他们顶着40℃的高温在水面作业,一个“水上环卫工”每天要喝下十多升水。

仁寿无江无河,曾是一座缺水之城,在黑龙滩修建前,当地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下雨水外流,无雨吃水愁,十年有九旱,用水贵如油”。如今,仁寿引黑龙滩水入城,不仅解决了吃水问题,还建成了城市湿地公园。水库的这一汪清水承担了仁寿县全域、眉山市中心城区、乐山市井研县近30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对于这些挑战高温极限的“水上环卫工”来说,他们知道这汪水的珍贵,因此他们每个人说得最多的是:“我们是缺过水的地方,再难也要守好这库水,只有缺过才知道珍贵。”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环卫工 高温 作业 用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