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8月01日 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 邢一)“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解放军驻港部队31日晚在香港中环总部大楼举行了隆重的招待酒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政委岳世鑫中将出席招待会并担任主礼嘉宾。应邀出席活动的还包括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负责人、外国驻港领事机构代表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

招待会前,全体嘉宾首先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宣传片。19时20分,全体嘉宾肃立,奏唱国歌,招待会正式开始。

谭本宏在致辞中向驻军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长期关心支持驻军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建军90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怕牺牲,奋勇前进,在忠实履行不同阶段历史使命中秉持初心、发展壮大,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今年也是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谭本宏表示,20年来,驻军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香港市民的高度赞誉。

他强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军始终高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自觉践行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全面履行驻军职能使命,部队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谭本宏说,驻军将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以习主席视察检阅为动力,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谆谆嘱托,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真情爱港亲民,与社会各界携手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解放军驻港部队 建军90周年招待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