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北上广深楼市成交同比降幅超三成

2017年08月01日 09:48 | 作者:冯善书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7月31日,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中看到,其监测的22个主要城市楼市7月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为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称,7月楼市整体成交稳中有降,城市间分化明显。

广东经纬房产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预计下半年政策难有松动,各大热点城市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供应等政策,全国楼市将迎来冷静期。

1484531869849

数据7月楼市城市间分化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其中,一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

具体来看,7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下降14.7%,广州、深圳、上海环比降幅较为显著,降幅分别为29%、27%、12%。同比来看,整体成交量仍下行,且降幅扩大,北上广深同比降幅均超30%,其中,北京、广州降幅超五成。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微升,同比继续下降,南宁环比上升显著,升幅达58.0%,济南同比降幅最大,超六成。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微降1.3%,同比下降17.5%,惠州降幅明显,为22.7%,韶关、宜昌次之。

据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在多重调控措施影响下,7月楼市整体平稳,多地开盘量有所下降,成交整体表现稳中有降,分城施策下城市间分化明显。

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7月份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也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稳中略降,成交渐趋平谈,既有调控因素,也有酷热天气影响。50个城市中,有33个城市出现了成交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福州和廊坊。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城市 楼市 降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