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季没胃口 喝碗陈皮粥

2017年08月01日 17:35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最近,身边不少人跟我抱怨,进入夏季没有胃口了。此时,喝碗陈皮粥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种状况。

夏季没胃口 喝碗陈皮粥

陈皮是晒干的橘子皮,而且是越陈越好,在传统的中医里,3年内的一律称为果皮,3年以上的才叫陈皮,且陈皮时间越长越昂贵。祖国传统中医认为,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功效健脾开胃,主治消化不良。

陈皮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将切成丝的陈皮和大米一起熬煮即可,这样的粥熬出来还有点香香的,味道不错。除了喝陈皮粥,没胃口时还可以泡杯陈皮蜂蜜茶做辅助。

需要提醒的是,陈皮茶性味偏温,如果伴有口苦等“上火”症状,以及阴虚火旺者不宜饮用。同时,泡药茶时,千万不可把鲜橘皮当陈皮。这是因为,鲜橘皮不仅不具备陈皮的药用功效,而且表面可能还残留农药和保鲜剂。陈皮讲究的是放得时间长,又要保存得当,不能有湿气,否则容易出现霉味,颜色也不是死黑,而是有光泽的深褐,如果闻着有一股幽香,那就是正品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陈皮 胃口 夏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