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退伍老兵身残志坚 创业年销售额逾百万

2017年08月01日 17: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8月1日电题:河北退伍老兵身残志坚 创业年销售额逾百万

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河北辛集市退伍老兵王超峰,从军时不幸因公致残。他乐观面对苦难,自强面对人生,勇敢创业,在组织关怀帮助下,目前他所经营的电商销售额已逾百万。

想起24年前大年初三的那一幕,今年已经47岁的王超峰记忆犹新:“那天突然得到消息,部队通信的载波线路出现了故障,需要紧急维修。”部队平时传输命令都需经过这条载波线路,出现故障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时,我正在值班,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才能保障部队的通信顺畅,怎么才能快速排除故障。”维修人员赶过来已来不及,而王超峰在军校读书时曾学过此专业,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自告奋勇要求执行任务。

凭借所学知识,王超峰有条不紊地排解着相关故障,然而就在大功即将告成之际,伴着一阵火光,不幸突然发生了,王超峰顿时失去知觉。“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病房,周围全是领导和战友,我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双手。”王超峰感慨地说,“20多年前的线路铺设不像现在,那时有些私搭乱建的现象。时光重来,我还会冲上去,因为我是军人!我不干谁干!”

虽是因公致残,但他从未主动向部队提过任何要求。部队的各种关怀,反而令他自责起来,“自己给部队添麻烦了。”在医院静养的日子里,王超峰不停地想,“就这样了吗?不能!我没有手,还有脚!”

思考一番后,王超峰主动找到部队领导,坚决要求为大家义务送信件。后来他又得知,部队大院门口的百货小超市因为经营不善,面临歇业,他就申请承包下来。部队领导感动于王超峰的自强不息,为其承担了房租等费用。

“一定要干出个样子!”王超峰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冬天,我就在老家辛集购进皮衣皮手套,夏天我就专营各种日用百货,没想到百货超市第二年就实现了盈利。”

2002年,王超峰退伍回到老家,虽然有部队和政府每月提供的抚恤金,但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自强不息,想凭借自己的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依托老家辛集市皮革业繁荣的独特优势,他也做起了皮革买卖。生意虽不错,但他仍不懈地学习新知识。2009年,他做起了电子商务,在网上开办了迪尼仕盾旗舰店。辛集相关部门得知消息后,为他免除了房租等费用,并为他提供了贷款。

“从接触淘宝店铺、后来做天猫店铺,到现在的京东店铺,只要辛集有的皮衣皮饰我网店里全有,因为每年的市场也不稳定,所以得跟着市场随时调整,什么好卖就经营什么。”做了8年电商的王超峰,谈起生意经头头是道。

2013年,王超峰成立了辛集市凤裘凰商贸有限公司,注册了6个商标。如今,他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冬季有时一天就能卖100多件,仅去年销售额已达200万元以上。

谈及未来,王超峰兴奋地说道:“我现在要小步慢跑,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争取把网店办得越来越红火!”(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超 超峰 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