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保洁阿姨捡废品卖钱捐给贫困患儿:原本就不属于我

2017年08月01日 19:12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60岁的赵艳芬是郑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保洁员。平日里负责病房内的保洁工作,起早贪黑工作辛苦。但是提及赵艳芬,科室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知道,并且被她感动——原本就生活艰辛收入微薄的她,捡废品卖钱捐给病重且家庭贫困的患儿。

“捐给孩子们钱不多,是我在垃圾箱里捡的瓶子废纸,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赵艳芬拿出近半年卖废品的字条,“每一笔我都记得有,卖了多少钱捐给哪个孩子,都写了日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马一禾 文/图

患者家属专程来医院感谢

7月5日,在郑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病房,一名已经出院的患儿家属来到病房,她说:“路过郑州,想来医院再对赵大姐说声感谢!”

她口中的赵大姐,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而是60岁的保洁员赵艳芬。赵艳芬,中牟人,为医院服务已经整整两年了,两年来她一边起早贪黑做好保洁工作,一边默默帮助了不少贫困患儿。

“要不是患儿家属来感谢,我们不知道她的善举,她自己从来没有提起过。”耳鼻喉科护士长冯瑞玲说,得知赵阿姨卖废品救助贫困患儿的事情后,科室里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了。

7月31日下午,郑报融媒记者在耳鼻喉病房见到了赵艳芬,一身红色工装,一手拿着消毒水一手拿着抹布蹲着清理床下的缝隙。“今天有好几个孩子出院了,得赶紧收拾干净,还有生病的小孩等着住院”。

说着,赵艳芬手里活不停,先把病床里里外外喷上消毒液,再用抹布裹着小铲子清理病床,地板用钢丝球刷干净以后还要反复消毒,墙壁开关也是喷了消毒液擦得干干净净……像这样的病房,赵艳芬要打扫26个。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保洁 阿姨 废品 贫困 患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