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湖北“渐冻人”用眼睛“写作” 愿为后人留“抗病资料”

2017年08月01日 19:15 | 作者:董晓斌 田涧 但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宜昌8月1日电 (董晓斌 田涧 但军)“你们的企盼让我不再孤单,我们心连着心,我早已随你们远行……”8月1日,在湖北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骨瘦如柴的唐贵安躺在病床上,操作眼控仪在电脑找出了他写给“渐冻人”的文章。

唐贵安也是一名“渐冻人”,由于肌肉萎缩硬化,他已经卧床8年,目前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记者当天上午来到病房时,唐贵安在用眼控仪控制电脑浏览新闻,妻子刘翠仙正为他舒展双腿,长年卧床让他全身多处水肿、手指肿胀、脚趾发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唐贵安用眼控仪在电脑上写作。 董晓斌 摄

2003年的一天,39岁的唐贵安的右手突然出现“肉跳”症状,继而感觉手臂无力。“起初由于工作忙,他也没有在意,致使病情迅速加重,并蔓延至全身。”刘翠仙说。2005年10月,唐贵安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湖北 渐冻人 眼睛 写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