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积极引进外籍人才促振兴

2017年08月01日 20: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8月1日电(记者李铮)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1日宣布,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沈阳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外国人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等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正式实施。这将进一步便利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辽发展,激发外籍华人在辽创新创业的热情。

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政委李荣海介绍,这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适用范围是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沈阳片区、大连片区、营口片区,以及沈阳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主要服务于4类外籍人员,即外籍高层次人才、长期在华工作人员、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外籍学生等群体。

据介绍,这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精确瞄准辽宁省急需的4类外籍人员,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制约束缚辽宁省吸引聚集外籍人才的政策瓶颈和制度障碍。

李荣海表示,新政策将提升国际高层次人才引进效率、增强外籍工作人员居留预期、激发外籍华人回国创业热情。

在辽宁省的新措施中,国际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推荐权由国家相关部委或当地省级政府下放到辽宁省商务厅和沈阳人才管理办公室,这向海外高端人才释放了强烈引才信号,使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档加速。

对于外籍技术人才、管理人才以及拥有长期稳定工作的普通外籍人员,增加口岸签证种类,列入5年居留许可适用对象,降低永久居留申请条件,特别是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随同申请,使其对在华工作有着稳定的居留预期。

另外,为回应外籍华人强烈的回国创业创新热情,给予外籍华人特殊便利政策,推出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和5年居留许可,高学历外籍华人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归属感、自豪感,便利外籍华人回辽、来辽工作发展。(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辽宁 外籍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