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副总统:美俄关系仍有改善可能

2017年08月02日 07:07 | 作者:李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8月1日电(记者李铭)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认为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

彭斯当天在同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未来美俄关系仍有改善的可能,但“谈判双方应该互相尊重并承认彼此的地位”。

彭斯说:“我们现在的原则是既坚持和平的手段同时也运用我们的力量。我们仍相信通过对话手段可以更好地解决在乌克兰、格鲁吉亚和世界其他地区长期存在的冲突和问题。”

谈及同格鲁吉亚的关系,彭斯重申美国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他说:“格鲁吉亚是美国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政府将坚定回应那些试图侵犯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目前正在格境内举行的多国联合军演就是美国致力于帮助格鲁吉亚增强国防能力的一个明证。”

克维里卡什维利表示,彭斯的来访表明了美国政府重视发展同格鲁吉亚的伙伴关系。格美达成的增强格国防能力的协议将对格鲁吉亚和本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根据格总理府的声明,新闻发布会前,克维里卡什维利与彭斯举行了闭门会谈,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美国帮助格鲁吉亚增强军事防卫能力的措施。

彭斯7月31日抵达第比利斯,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之后,彭斯还将访问黑山共和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副总统 美俄关系 改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