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八一讲话”

2017年08月02日 07: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永远激励我们向前”
——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八一讲话”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各地政协委员的热议。

1909664

全国政协委员李世杰昨天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讲话,感到无比振奋!在他看来,总书记用三个“伟大的历史功勋”、六个“从胜利走向胜利”和六个“历史告诉我们”,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英勇牺牲、创造辉煌、彪炳千秋的历史发展道路,昭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本质特征。今天,时代赋予了人民解放军新的使命。李世杰说,“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人民解放军一定能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47年前我是一个不满15岁的孩子,出于对人民解放军的崇拜,我几经波折终于参军入伍。在解放军军乐团里我从学员成长为指挥,光荣地在天安门广场上多次参加了国庆和阅兵的重要任务。我的成长过程也见证了我们人民军队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多次在现场聆听建军节讲话的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军队的充分肯定,让他这名老兵心情十分激动!在今天的强军路上,一定要继续忠诚于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忠诚战士!

“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作为一名从军近五十年的老兵,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委员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一”讲话后心潮澎湃,为自己是这支军队的一员感到自豪!任海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带领我们进行了五年重塑,使我军战斗力提高到空前的水平。有英明的统帅,有血性的士兵,我们在强军之路上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谁想分裂我们的国家、侵占我们的国土、颠覆我们的政权,我们就让谁尝尝正义之剑的厉害!”

“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我军光辉历程、历史功勋及经验,高屋建瓴,激情雄辩,令人感奋,深受启发!特别是号召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这个宏伟而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将点燃全军将士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炬。”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报原社长黄国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必须”新要求,是全军指战员改革强军的行动指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这是确保改革创新取得成功的最根本的保障。

“水涨船高新感觉,国富民强壮军威!用好民企的长板,能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和促进地方国民经济发展齐头并进。”临沂市政协委员、沂蒙红嫂军供服务公司董事长来鑫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八一”讲话后感慨良多。在他看来,吸收民营企业参与到国防军工和军队物资供应的产业发展,能够有效节约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同时拓宽了资源使用范围,产生更大效益。民企也能借助军工企业的技术或研发,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同样关注“军民融合”话题的还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费屹豪,收看讲话后,他认为,“当前是民参军企业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一方面,只有实现军民深度融合才能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有效破解强军难题;另一方面,也只有实现军民深度融合,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促进转型、增加就业、孵化高新技术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慧峰 李冰洁 谢颖 杨雪 高志民整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总书记 解放军 八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