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河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赴丰宁开展调研

2017年08月02日 14:59 | 作者:曹宇 杨建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7月26日至28日,民建河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到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进行考察调研。工作组由民建省委驻会副主委范社岭任组长,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任副组长,民建会员专家、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办公室通知组成。民建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郭建富,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邢晓冬,中共承德市委统战部部长董鹏普,民建承德市委秘书长王萍等陪同考察调研。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为深入推进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民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民建省委与丰宁县委、县政府进行对接,了解丰宁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所作的规划安排、具体的工作部署、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丰宁实际,提供有益建议。

27日,调研组赴黄旗镇视察了黄旗镇乐国村参观了会员企业元始农业公司并入户调研。随后调研组又先后视察了黄旗镇城根营村,土城镇榆树沟村、张百万村,听了村党支部情况介绍,工作组扶贫产业情况汇报和西瓜种植基地等农业生产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攻坚相关重要政策在丰宁县的贯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脱贫攻坚的规划制定及推进情况、政策措施落地情况、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四证一册”(养老证、低保证、医保证、农业综合补贴证及扶贫手册)落实情况等。了解丰宁县近三年来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退出的工作情况,了解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部门间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机制施行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对丰宁县在探索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生态补偿扶贫、发展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以及丰宁县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分包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帮扶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丰宁县在争取京津对口帮扶情况进行调研。

28日,为了进一步了解丰宁县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发现丰宁县在脱贫攻坚中还存在的具体困难及问题。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深度贫困村万胜永乡下洼子村,听取了村党支部汇报,入户走访了特困群众,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调研 河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