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黄志贤赴南京等地征求台盟十大工作报告起草建议

2017年08月03日 09:53 | 作者:穆俊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黄志贤赴台盟南京市委、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征求台盟十大工作报告起草和盟章修改工作意见建议


与台盟南京市委新老班子成员、盟员代表座谈交流


与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领导班子和盟员座谈交流


为了开好台盟十大,扎实做好台盟十大工作报告起草和盟章修改工作,2017年7月25日至7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台盟南京市委、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与地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盟员骨干、青年盟员、盟内老同志及机关干部等座谈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与大家在交流中交心,在凝心中聚力。

7月26日,黄志贤一行与台盟南京市委新老班子成员、盟员代表围坐一起,听取他们对台盟十大工作报告起草、盟章修改工作以及台盟中央今后五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中,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研究室主任助理马宇鹏先后就盟章修改和台盟中央五年来参政履职情况作了介绍。盟员们充分肯定台盟九大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座谈主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黄志贤指出,台盟中央五年来取得的所有成绩凝聚着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以及机关干部的智慧和汗水。同时,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抓理论学习、统筹抓工作谋划、重视抓团结合作,传承台盟优良传统,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7月27日,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成立大会刚刚闭幕。黄志贤一行就来到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领导班子和盟员中间,征求他们对台盟十大工作报告起草、盟章修改以及台盟中央今后五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中,盟员们对台盟中央深入地方组织面对面征求意见的求真务实作风表示赞赏,认为这是台盟中央凝聚全盟合力的具体体现。黄志贤感谢大家为推进台盟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总结、梳理吸纳,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融汇入台盟十大工作报告和盟章之中。

调研中,黄志贤指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之年。对于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合作、携手前进的台盟来说,也是成立70周年、召开台盟十大的喜事之年。开好台盟十大,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盟员及机关干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对台盟事业的薪火相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盟中央此次深入各地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是希望倾听来自基层一线、来自盟员及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工作报告起草和盟章修改工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从而集全盟之智、举全盟之力服务台盟十大的召开。

在宁、赣期间,黄志贤分别会见了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勇,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和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台盟中央参事室主任孙南雄,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原主委胡有清,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主委曾鲁台等参加座谈。(文·图/穆俊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盟员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