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在吉林召开

2017年08月03日 10:03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7月31日至8月1日,农工党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李荣讲话,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红旗出席,农工党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卫计委副主任秦海涛致辞,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出席。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主持开幕式,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洪泉主持讨论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前期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下一步对口云南和中西部省份省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究今后五年全党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推动健康扶贫跟踪调研,对接中西部“杏林春雨”行动项目等。

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龚建明指出,按照中共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各相关省级组织的积极参与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密切配合下,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考察调研全面展开;评估调查深入实施;协商会商坦诚开展;监督成果受到肯定;问题整改有效落实;对口帮扶积极推进。 



龚建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应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新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与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统一战线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贡献力量。要全面强化政治站位,要持续突出精准要求,要更加聚焦监督重点,要着力健全体制机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继续坚持寓帮于监,要不断加强舆论宣传。

就社会服务工作,龚建明指出,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群众欢迎、百姓受益为落脚点,以奉献智力、贡献技术为基本方式,面向社会、面对基层开展了聚力脱贫、项目扶贫、公益救助、关注环保、救灾济困等一系列活动,思路越来越清晰,重点越来越突出,定位越来越准确,各项工作都有新成效,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实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二是凝心聚力、跟进项目,继续促进大方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全党动员、深入实际,开展健康扶贫入户调研活动;四是践行公益、医疗救助,开展“杏林春雨”系列活动。

龚建明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既要保证工作上的延续性,同时也不断开拓创新,争取有所作为,有保有压有发展,稳扎稳打稳成绩,以定点帮扶为重点,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研究,以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理论推动社会服务工作长远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以清晰的思路和创新的思维开拓社会服务工作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着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宣传,树立品牌、宣传典型。

会上,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雨河镇党委副书记邓云介绍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南京邮电大学李春平副教授介绍了民主监督调查方法。与会人员还就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动中西部22各省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今后五年全党社会服务工作思路,健康扶贫跟踪调研工作和对接中西部“杏林春雨行动项目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研讨。

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社会服务处、农工党全国30个省级组织分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