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枇杷:生津止渴 帮助消化

2017年08月03日 10:42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枇杷具有助消化、生津止渴、化痰止咳、预防感冒、润肤减肥等功效。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一定的功效;枇杷中含有苦杏仁苷,能够止咳化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枇杷:生津止渴 帮助消化

百合枇杷羹

原料:鲜百合、枇杷、鲜藕各30克,淀粉3克,桂花2克。

做法:1.将百合、枇杷、莲藕分别洗净;2.枇杷去核,莲藕切片,与百合一起煮;3.将熟时调入淀粉,煮沸成羹;4.食用时调入桂花,每日服用两次。

功效:滋阴润肺、清热生津、化痰止咳。

枇杷银耳粥

原料:粳米100克,枇杷40克,干银耳30克,冰糖10克。

做法:1.将粳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2.枇杷去皮去核,干银耳用温水泡发并择洗干净;3.锅中加水,将银耳、粳米放入锅中,大火煮沸;4.转小火熬制粥将成时,加入枇杷、冰糖,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美容润肺、止咳防感冒。

健康小贴士:

1. 枇杷叶和枇杷核煮水具有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但每次选1-2个枇杷煮水即可。

2. 多食枇杷易助湿生痰,继发痰热,所以不可食用过量。

3. 枇杷最好新鲜食用,不可存放太久。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枇杷 助消化 生津止渴 帮助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