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交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工作

强调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7年08月03日 11:02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吉林讯 7月31日至8月1日,农工党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前期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下一步对口云南和中西部省份省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究今后五年全党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推动健康扶贫跟踪调研,对接中西部“杏林春雨”行动项目等。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龚建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应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新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与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统一战线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贡献力量。

龚建明指出,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群众欢迎、百姓受益为落脚点,以奉献智力、贡献技术为基本方式,面向社会、面对基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社会服务工作既要保证工作上的延续性,同时也不断开拓创新,争取有所作为,有保有压有发展,稳扎稳打稳成绩,以定点帮扶为重点,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介绍了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民主监督调查方法。

农工党吉林省委会主委秦海涛,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中共吉林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社会服务处、农工党全国30个省级组织有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坚 民主监督 工作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