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讲话

2017年08月03日 15: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219


7月31日上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219


张韵声常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国防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意义。从确保国家安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历史经验表明,任何一个国家要真正强大起来,没有坚强的军事实力作后盾是决然不行的。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安全保障。二是统一战线要争当拥军的模范。统一战线干部队伍中接近一半是部队转业干部,与部队渊源深厚,在拥军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时的讲话精神,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做拥军的模范。三是统一战线要在新的历史阶段体现应有作为。统战系统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切实扛起统一战线应有的担当,在新的历史阶段体现新的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同志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文件精神。部机关军转干部代表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符宣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少珍,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专职秘书长陈卫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信息中心及职教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部机关全体军转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学习 总书记 讲话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