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九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03日 15: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第九次广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和省台联会长颜珂等与会。

苏辉代表全国台联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广东省台联在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组织省内台胞参政议政、开展台情研究、开展社团合作、构建青年交流平台和加强定居台胞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严植婵充分肯定了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省台联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各级台联组织和在粤台胞台属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继承和发扬省台联优良传统,继续加强与岛内外台湾同胞的广泛联系,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交往,推动粤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希望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在粤台湾同胞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我省推进“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颜珂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省台联从文化、教育、科技、青年交流、两岸婚姻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开展联谊服务工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台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东省 台联 台湾同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