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又旅游又补课 暑假过半部分家长为娃花半年收入

2017年08月03日 16:46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送伢出门行万里路“烧钱”,不出门坐在培优班里也“烧钱”。暑假过半,不少家长开始盼望开学,因为暑假变成了腰包“终结者”。

又是旅游又是补课

暑假过半“烧钱”五六万

暑假过半,从事商业营销推广工作的黄女士开始倒计时盼开学:“放假比上学‘烧钱’多了,这半年就是替伢打工的。”

“手机里每一张照片,每一段视频都是钱被烧了的铁证。”昨日,黄女士一边刷照片一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家三口新加坡、印尼十日深度自由行4.5万元、“二升三”数学暑假班10次课1670元、20次书法课1000元、10次作文课1800元、10次架子鼓课1000元、12次棒球课1420元……这还不包括每次出外上课的交通、就餐、娱乐等相关费用。

虽说算起细账来有些肉疼,但黄女士仍然坚持每年寒暑假至少带儿子出趟远门开阔眼界,锻炼一下课本上学不到的能力。就拿这次印尼民丹岛之行来说,岛上有一家酒店3000-4000元人民币/晚,酒店里有一个儿童俱乐部,全天候有专业教练带孩子们开展各项运动,比如:冲浪、水球、射箭、空中飞人等,简直就是一个冒险训练营。初加入时,她发现同行的中国孩子缺乏探险精神,做起运动来畏手畏脚,情愿当旁观者。后来,在她和先生的“威逼利诱”及教练的鼓励下,儿子第一个站上了挑战台,克服了心理障碍顺利完成相关项目。在儿子的影响下,另外几个小伙伴也勇于尝试,儿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燃到爆。

同学开学晒出游行程

出境游是为了拼“话语权”

就读于常青实验小学三年级的琦琦(化名)刚刚从美国游学归来,他打算利用一周的时间整理旅途的照片和游记,等开学要好好跟同学们聊聊这次美国之行的见闻。

“以前没出国玩过,每次同学们聊起各自出国玩的经历我都插不上嘴。”琦琦说,每年寒暑假,老师会请同学们提交各自的计划表,除了学习以外,很多同学都会晒出自己的出游行程。开学会,大家上交的各种趣事、游记都是国内外游玩的故事,特别是有过出境游经历的同学聊起天来声音都大一些。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旅游 补课 暑假 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