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中药减肥 试试这些消脂减肥的中药

2017年08月03日 16:30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中药减肥要选哪些中药?中药减肥逐渐步入了减肥人士的视野,不少中药有消脂减肥的作用,中药减肥也开始为大众所接受。那么中药减肥要选用哪些中药呢?对于体质不同的人群,减肥使用的中药也有所不同。

中药减肥有讲究,按体质分类使用

1. 中药减肥方案一:山楂陈皮茯苓、薏仁、山药

适用人群:脾胃虚寒、虚胖浮肿

加入中药材的膳食被称为药膳,在减肥人群中有一部分是因为体质虚弱引起的脾胃运转不畅,这种类型的人群普遍食欲不振吃得很少,但由于身体热量转化率很低,就算是进食很少的食物也很容易堆积热量引起肥胖。加上身体排毒和代谢能力也很弱,虚胖浮肿的症状更是明显。

在中药材中山楂和陈皮能改善人的肠胃运作,缓解食欲不振口苦难咽的状况,让你逐渐恢复健康的饮食促进代谢的旺盛。而茯苓、薏仁、山药则是促进脾胃功能,让身体将多余的热量和垃圾代谢出去,缓解体内浮肿和虚胖的状况。这类中药材适合在煲汤、煮粥时使用,可以当做主食替餐来吃,减肥养生效果非常好。

2. 中药减肥方案二:菊花、薄荷、芦荟、牛蒡、甘草

适用人群:毒素堆积、复合肥胖

有些女生的肥胖是因为身体循环代谢出现问题,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出引起的。排毒不畅不一定是便秘,身体中的许多循环都是通过血液来完成的,血液中的毒素如果堆积过多就会造成血毒,引发局部浮肿肥胖、痤疮热疮、内火攻心等症状。因此排毒是减肥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中药材中有一些是可以达到很好排毒效果的。

菊花和、甘草和薄荷是能有效清除肠毒血毒的中药材,而这两种药材的不算很寒凉,可以直接冲茶饮用,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而芦荟和牛蒡在清除毒素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糖量,但一般两者都是搭配起来做成粥品或汤品饮用。如果你属于毒素堆积较重的人群或是脂肪浮肿混合肥胖,那么这几种排毒中药材很适合你。

3. 中药减肥方案三:川七、荷叶、决明子、车前子、芦根

适用人群:内热便秘、腰腹肥胖

便秘其实是很好改善的,但如果平时饮食习惯不好,很容易让便秘复发。便秘会引起大肠梗阻,让肠壁不断重吸收这些毒素和垃圾,造成腰腹部肿胀肥胖,并且让下半身的循环变得缓慢。除了在生活中多喝温水、多吃一些富含纤维质的蔬果和益生菌的发酵乳促进肠胃运动,用中药材来排出内热缓解便秘也是非常有效的。

荷叶和决明子在许多中药茶饮配方中都可以看到,两者具有非常强的排肠毒功效,车前子和芦根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代谢,帮助肠道能锁住水分缓解便秘状况。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减肥 中药 中药材 肥胖 便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