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怎么计算安全期?

2017年08月04日 10:04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女性安全期要如何计算?安全期避孕法是常用的避孕法之一,安全期避孕法是根据女性的排卵时间为基础,推算出可能受孕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以外进行性生活的避孕法。那么女性的排卵期要如何计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女性安全期的计算方法

1.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可以用基础体温法计算

女性排卵期可以通过观察基础体温来推算。基础体温是指每天清晨醒来后的体温,一般来说这是一天体温最低的时候。对于育龄期的女性而言,排卵后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并且这种体温升高的情况会持续到下一次月经周期的开始。因此可以利用基础体温的变化规律发现排卵期,在排卵期前的3~4天和排卵期后的5~7天避免进行性生活。

2.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安全期的日历计算法

对于月经周期稳定的女性来说,排卵期一般在月经到来后的第14天,当卵细胞排出后可存活2~5天,而精子在进入女性体内一般可存活1~3天,因此可以通过日期计算避开受孕可能性高的日子。这种避孕法适合性生活时间间隔略长的人士,如果性生活比较频繁,则不适合使用这种方法。

3.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可观察阴道分泌物的变化

女性阴道的分泌物也会随月经周期的逐渐到来而出现规律的改变。越接近排卵期,阴道的粘液会越多,阴道内会有潮湿感,阴道粘液会变清,粘液会出现拉丝,从数厘米到10厘米不等。这种粘液会持续到排卵期的的最后一天,因此可以通过阴道分泌物的状况判断排卵期,适当安排性生活时间。

安全期避孕法适合月经周期稳定的女性使用,对于不经常一起生活的夫妻,分娩或流产后、月经期不稳定的女性,以及性生活比较频繁的新婚夫妇都不适合使用安全期避孕法,可以选择其他避孕方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性 安全期 计算 排卵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