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向俄移交驻叙基地控制权?美联军否认相关报道

2017年08月04日 10:0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摘要: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国际联盟向卫星通讯社提供消息称,美国没有向俄移交驻叙利亚南部军基地控制权,该基地正在进行叙反对派武装士兵训练。

1023027423.jpg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国际联盟向卫星通讯社提供消息称,美国没有向俄移交驻叙利亚南部军基地控制权,该基地正在进行叙反对派武装士兵训练。

此前《阿赫巴尔报》援引该报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报道,美俄已达成协议,美军将放弃位于伊拉克约旦边境的AT-TANF军事基地,改由俄军接管。此外,消息人士8月2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由美国提供资金支持的“Jaish Magavir AL-Thawra”队伍的10名士兵在AT-TANF美军基地缴械,向叙政府军投降。

联军代表称:“这一报道毫无根据。AT-TANF附近受联军控制的防冲突区是一块军事要地,联军特种部队正在那里训练、武装、帮助、陪同叙反对派士兵,并为他们组建军队,包括‘Jaish Magavir AL-Thawra’队伍,使他们能够打击叙南部叙伊约旦边境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3日宣布,俄方代表已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代表就叙中部霍姆斯省“冲突降级区”运行问题达成一致,决定自当地时间3日12时起,叙政府军与温和反对派在该冲突降级区内全面停火。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说,“俄国防部代表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的新一轮会谈于7月31日举行。会谈后双方就霍姆斯市北部第三冲突降级区的运作秩序达成协议”。

俄罗斯国防部7月22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俄国防部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在埃及方面牵头下于开罗举行的谈判结果,签署了叙利亚东古塔冲突降级区运作程序协议。国防部消息指出,近日将有首批人道主义车队进入该地区。(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向俄移交 驻叙基地控制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