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04日 15:0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金融助推经济发展论坛在黔举办


2017年7月31日至8月1日,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金融助推经济发展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和安顺市举办。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李瑶,民建中央调研部巡视员郭群峰出席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到会看望与会委员。



7月31日上午,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与民建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金融助推经济发展论坛。李瑶为论坛致辞,并就“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研究员付广军,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河分别围绕“金融支持科技及绿色发展”“我国土地财政与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数字与互联网金融”“银行与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论坛由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晓峰主持。



8月1日,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李瑶代表十届财政金融委员会作五年工作总结,她首先转达了宋海副主席对本次会议的关心和对全体委员的问候。宋海副主席因出席八一建军节重要活动不能莅会,专门打来电话问候大家,并祝贺会议圆满成功!李瑶说,十届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在会中央领导下,全体委员团结一致,努力作为,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努力完成会中央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财政金融专业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会中央参政议政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财金委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得益于会中央调研部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得益于财金委领导班子及委员的精诚团结和无私奉献。她表示,财金委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认真履职,为会中央参政议政作出更大贡献。

郭群峰代表会中央调研部发言,对财政金融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民建安顺市委主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致辞。与会委员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就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金融支持精准扶贫、防范金融风险、金融改革创新等议题积极发表见解,开展热烈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实地考察了贵州省金融云中心、中航贵飞公司、贵州百灵集团。

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及财政金融委员会2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财政 金融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