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召开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媒体见面会

2017年08月04日 15:5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吴志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媒体见面会。

华坚集团、红豆集团、华立集团、青建集团、正泰集团、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天津聚龙嘉华投资集团、北京四达时代集团、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非民间商会等11家典型企业和商会参加了见面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

近年来,全国工商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引导服务工作。2015年3至6月,在全系统开展了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李克强、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同年6月,在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上,把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列为会议主题,交流经验、部署工作;2016年2月,全国工商联又印发了《关于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若干意见》,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与外交官面对面活动和多场培训。今年,经中央批准,全国工商联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民企与商会代表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经验:一是对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对外主动融入国际产能合作的战略布局;三是树立“走出去”民企守法诚信、规范经营的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负责人表示,全国工商联要求各级工商联要把民营企业规范境外投资经营、守法诚信、防范风险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注重发现和收集民营企业、地方工商联及商会等不同层面的典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及时宣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民营企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民企 一带一路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