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光谷"五个走在前列" 争做新民营经济发展排头兵

2017年08月04日 15:58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受表彰的东湖高新区优秀民营企业家


5万多家企业聚集,超九成是民营企业,数量超过4万家,光谷新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8月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透露,光谷将突出建设“四谷一港”,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新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高地和创新发展高地,争做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天风证券、阳光凯迪、人福医药等15家企业被评为东湖高新区突出贡献民营企业,闫大鹏、张文明、赖春临等15位企业家被评为东湖高新区优秀民营企业家。

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里峰,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进行主题演讲。

科大讯飞第二总部、盛天网络互联网文娱创新研究院、斗鱼直播生态产业集群(斗鱼小镇)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突破200亿元。武汉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作为光谷民营企业家代表,宣读东湖高新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光谷倡议》。

据悉,围绕突破发展新民营经济目标,光谷要力争在五个方面走在前列。吸引大学生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走在前列,力争每年吸引人才8—10万人,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发展“四新经济”走在前列,力争成为我国新兴产业的重要发源地,在“互联网+”、新网络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成为全国重要增长极;名企名家名品培育走在前列,不断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力争在百亿规模的新民营经济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培育、投资过50亿元的新民营经济项目引进、民营企业上市等方面,每年跃上一个新台阶,不断壮大光谷企业家群体;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加快金融要素集聚,力争成为融资最便捷、融资成本最低的地区之一;发展环境优化走在前列,加快“三办”政务服务改革、生产要素供给、创新集群、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环境竞争力。

光谷提出下一步发展目标,聚焦“四新”经济,突出“四谷一港”建设。

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争取到2020年,以20亿元资金累计撬动支持2000多个人才项目,并力争再吸引30万大学生落户光谷,集聚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的新“四军”成为创业新主体。

深入推进“光谷”“药谷”“金谷”“智谷”建设,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金融和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四大产业,建设四大产业集聚区,加快提升高效高新产业集聚力。另外,光谷要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鼓励民间资本扩大投资,突出“三办”政务服务改革,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光谷民营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经济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