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闫海民油画作品《伟人邓小平》捐赠仪式在广安举行

2017年08月06日 10:08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安8月6日电 (记者 韩月 宋宝刚)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是人们追寻小平足迹、缅怀小平同志丰功伟绩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8月5日,当代书画名家闫海民一行来到邓小平故里,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的陪同下,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捐赠《伟人邓小平》油画作品,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深深怀念和崇敬之情。

1

敬献花篮仪式

此行,闫海民将《伟人邓小平》油画作品捐赠给邓小平故里管理局。据闫海民介绍,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长城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这不仅让古老的长城焕发生机,也体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而油画灵感便源于此。该幅作品历时一个月潜心构思与用心创作,描绘的是邓小平站在长城上,迎着日出力臂挥手,向祖国人民深情问候的情景,形象灵动,栩栩如生。作品既象征着祖国河山的雄伟壮丽,又彰显着邓小平同志身为革命家的长城般的意志和力量。

2

侯晓春与闫海民为油画揭幕

邓小平同志特型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卢奇说,《伟人邓小平》油画就是让大家永远记住和怀念敬爱的小平同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表示,将充分发挥《伟人邓小平》等油画作品的教育作用,使之成为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广安也将以此激励家乡人民不忘小平同志谆谆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广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热潮之中。

3

油画作品捐赠仪式

献花仪式结束后,闫海民一行还参观了具有蜀乡风情的邓小平故居,了解感受伟人童年和少年时的成长经历。据介绍,邓小平故居共有大小房屋17间,整个院子占地830余平方米,房间内的一桌一椅、一柜一床真实再现了当年邓小平祖辈三代的生活场景,邓小平在此度过了十五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

据了解,早在1997年,邓小平故里就已成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年来,邓小平故里不断扩充内涵、拓展外延,已经发展成为人们追思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伟人邓小平》油画作品 捐赠仪式 广安

更多

更多